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小兄弟吵架、弟負氣離家街頭哭泣 屏警主動關懷送回


日前晚上屏東火車站前站著一名小男童哭泣,屏東警分局巡邏時發現主動關懷詢問,原本小男童和哥哥在高雄家中吵架,竟然負氣離家跑來屏東想找媽媽訴苦,但卻不知如何前往,茫然無助下才站在火車站前不知如何是好,員警得知後,將他帶回派出所通知父親前來帶回照顧,獲家人深表感謝。

屏東警察分局民族派出所警員張清雄、周忠慶二人於日前19時20分巡邏時,行經屏東市火車站前發現一名男童站在一旁嚶嚶啜泣,張員二人見狀立即下車關懷詢問男童發生什麼事,該男童一看見警方關心,才抽抽噎噎的慢慢說:「要找媽媽。」,員警得知該男童是走失才在此哭泣,遂將該男童帶回所內安撫情緒,經詢問得知男童姓陳(90年次、家住高雄市鹽埕區),因在家與相差一歲的哥哥吵架後,憤而自己一個人離家跑來屏東,想找住在屏東縣來義鄉的媽媽訴苦,但卻不知如何前往媽媽住處,從屏東火車站下車後,人海茫茫讓他不知如何事好,才站在火車站前哭泣。張員瞭解狀況後,隨即通知其父前來屏東認領。

陳父到所後向警方表示:他下班回家時沒有看到弟弟,即問哥哥弟弟跑到那裡時哥哥才說出,因弟弟不聽話被他駡了之後,竟然自己負氣離家說要去潮州找媽媽,他得知上情後,心急如焚外出四處尋找未果,正要到當地派出所報案協尋時,剛好接到警方傳來找到弟弟的消息,讓他感到心喜若狂,對警方的幫忙深表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