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日 星期日

【10月份警光亮點@保安警察第六總隊第一大隊警員 蔡伊庭】


畢業於警專29期的蔡伊庭,目前任職於保六總隊一大三中,負責機關警衛安全維護,高中畢業為了減輕家中負擔而報考警校,也是家中唯一的警職。生長在市井小民家庭的他,從小便打過許多工,所以更能體會各行各業的辛勞,並能以同理心去面對需要幫助的人。

經歷過各式陳抗活動的他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318學運,由於民意的高漲、民主意識的抬頭,讓他深知警察這份工作雖說是夾心餅乾但卻是人民與政府間重要的樞紐,更應要循著行政中立、依法行政的立場維持社會治安、保護人民的安全。


平時最喜歡跟朋友約爬山、跑步,認為有健康的身體才能為社會多盡一份心力。助養國內需要幫助的兒童也是他長期在進行的,他表示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去鼓勵別人是很幸福的事,能收到一張來自小朋友手寫的卡片已經是最大的感動了。他說人因夢想而偉大,但偉大的從來都不是擁有夢想,而是實踐夢想的過程。能找到自己的處世價值或許就是這個笑起來陽光的大男孩從警以來最大的收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