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日 星期六

【4月份警光亮點@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二分局警備隊警員 黃雅雯】

 
黃雅雯,警專25期畢業,出生在充滿工廠與機場邊的高雄小港,從小遺傳到祖父與父親天生的藝術感與巧手,求學期間幾乎是學藝股長的固定班底,高中時一心只想當老師或學藝術,卻誤打誤撞陪同學參加警專考試而踏入了警界。



剛畢業時分發到桃園分局,當時面對著繁瑣的勤業務及複雜的警勤區,一度無法適應北部繁雜勤業務與消化沉重的壓力,尤其是面對著網路時代來臨,人人皆狗仔的衝擊,當時也一度萌生退意,所幸有許多前輩與同儕的協助與肯定,才能在北部學習到很多警察工作的專業,扎穩根基,漸漸能在警察工作找到自己的專業與歸屬感。並在101年調回家鄉高雄服務。


 熱情又像男生一樣大剌剌的她,把派出所的同事都當作家人一樣,因為比起與家人相處的時間,與同事共處的時刻占了生活的絕大部分,因此從北到南,他都秉持著一個要讓派出所有家的感覺一樣,每逢節日就會準備小糖果點心或是小卡片慰勞同事,讓整個派出所忙碌而剛硬的氣氛增加一點溫暖和貼心。
 而回到高雄後承接了巡守隊的業務,更能發揮她的熱心和真誠,讓轄內的里長們都能感受到她對轄區居民的關懷,大家庭的概念從派出所延伸到整個社區,希望能讓多一點溫暖充斥在這冷漠的社會。
 從警已經快10年,黃雅雯覺得自己對警察工作還是依舊熱血,對於來派出所的民眾都盡力協助他們處理事情或是指引他們正確的方向,也許做的事情只是鳳毛麟角,但她始終相信積沙成塔,希望慢慢扭轉民眾對於警察不好的印象,秉持著的信念一直都是「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人」的觀念,只要穿上著件制服的一天,永遠都有最熱血的警察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