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

【5月份警光亮點@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山分局建國派出所警員 鄭為元】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山分局建國派出所警員鄭為元,警專33期畢業,分發時帶著熱忱來到臺北市中山區開始他的警察生涯。鄭為元在派出所內雖然還只有短短的半年,但是所內的學長卻都很願意提攜後進,各個都是身懷絕技的前輩,因此鄭為元總是說他除了大師父外還有二師父、三師父以及各個不同領域專精的學長。




  鄭為元表示:「在中山最重要的是團隊合作,要和壞人鬥智不是鬥勇。」中山因為轄區特性的因素,到了晚上有時會發生群眾事件,這時只要無線電一喊支援,就要馬上趕到現場支援第一時間抵達的同事,如果在現場的警察力單勢薄很容易會有危險發生,不能讓同仁在現場被滋事群眾欺負,互相支援配合就是中山的良好傳統。



  鄭為元說:「警察工作在於執法的過程中常遇到一些民眾批評質疑,但是秉持著維護社會治安及保護人民安全的理念,無論日夜,在你需要幫忙的時候,警察會出現在你身旁!從警以來,警察工作的過程中不乏辛苦的一面,但是只要有民眾帶著微笑對你說聲【辛苦你了】,又會再度找回動力,讓自己知道自己的所做所為是能幫助到其他人,心中的勞累便會瞬間消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