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

【12月份警光亮點@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中壢分局偵查隊偵查佐 廖筱軒】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中壢分局偵查隊偵查佐廖筱軒是100年特考班,畢業於東海大學社會系,出生於台中市,大學期間即有餐飲服務業的工作經驗,受從警父親的影響,畢業後參加警察特考,受訓ㄧ年半後,也投入人民保姆的行列,擔任外勤工作至今已三年多,因有社會系的歷練,讓她能分析社會上的大小事,再加上曾經的服務業經驗,對於警察工作都非常有幫助。





外型清秀甜美,擁有清新脫俗氣質的她,在外執勤時,總會有民眾忍不住多看幾眼,有許多被她開單的民眾不但沒有生氣,還直誇她好美,要求與她合照,見她ㄧ個人站在路邊執勤很辛苦,就拿包子及飲料給她,筱軒雖然沒有接受民眾的饋贈,但對於民眾的熱情與關心感到非常窩心,甚至還有民眾寫信給她,表達愛慕之意,也曾經在處理車禍時,被民眾拍下認真執勤的英姿上傳到社群媒體,引起網友們的關注。



在擔任偵查佐之前,筱軒任職於龜山分局大林派出所警員,筱軒表示,每天都要面對五花八門的人事物,處處充滿了挑戰,都是對自己的考驗。警察的工作真的很辛苦,不僅要克服接踵而來的勤業務,在外頭風吹日曬雨淋,還得適應日夜顛倒的輪班生活,因此身心靈的調適非常重要。僅管外型嬌小,骨子裡卻有著堅毅、不服輸的精神,不因爲身為女警就覺得自己無法升任與男警相同的工作,反而更加積極努力,經常都是獨立作戰,展現出女警強悍的ㄧ面。



雖然警察工作很辛苦,但筱軒卻懷有一顆爲民服務的心,憑著這股熱忱,在執勤之餘,還會細心深入勤區,發現到弱勢人家,便盡一己之力。此外,也由於筱軒親和力十足,每次遇到迷途兒童哭鬧不停,只要她出面安撫,總能平息孩童們緊張的情緒與眼淚,筱軒笑著說:能夠在工作的同時,幫助到那些徬徨無助的民眾,看見他們臉上的笑容是我最大且無價的收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