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好文好圖] -【愛心家暴防治官 守護學童不惓怠】



最近每到學童上下學時刻,不論是烈日當頭、寒雨冷凜,校園都會出現一位美麗慈善的女警,賣力的疏導交通,守護學童的安全,小朋友常常見到她,也都會親切的說聲「警察阿姨好」,她就是三民一分局資深家庭暴力防治官。她說:「有鑑於國小上下學時間,周圍交通較為繁忙,為保護學童的安全,又怕男警的形象過於陽剛,會讓學童有難以親近的感覺,所以三民一分局規劃護童專案,針對轄內5間國小,調派女警與學校共同配合疏導交通,以維護孩童上下學的安全,以建構安全走廊。而且每天看到這麼多有朝氣的小朋友,就覺得這世界充滿希望,整個人也充滿活力,更能努力工作好讓所有的家庭都充滿幸福。」
自從護童專案實施之後,不只交通秩序大有改善,連小朋友上下學的路隊似乎也更有秩序。許多家長對三民一分局這項勤務讚譽有加,表示「不只改善交通秩序,甚至達到教育的效果。」
分局長賈樂吉說,學生家長以汽、機車接送小孩,易造成校門口交通壅塞及違規停車,三民一分局規劃「護童專案」,派遣警力結合導護老師、志工,協助學校周邊交通疏導及違規停車的勸導、取締,實施後獲得不少家長的肯定,交通秩序混亂的狀況也獲得改善,學童上、下學的交通安全也更有保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