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12月警光亮點@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警員 黃衣淳】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保安大隊第三中隊警員黃衣淳,警專30期畢業,出生於雲林縣,問及其為何從警,衣淳總表示因為受到家人期待,所以因而從警,服務至今兩年多,看了許多警界跟民眾之間的百態,只能說讓她震撼頗大。從小父母栽培她學習古箏、鋼琴,卻走入了與音樂差距頗大的工作,她表示:「曾經我以為我不會再接觸音樂這一塊,但是在派出所,讓我充分的發展了音樂還是有用武之地,我帶著古箏到國小犯罪宣導,反而讓很多小學生對警察以往的感覺更不一樣,甚至有些老師還私下找我請教。」



在警界服務兩年這段時間內,衣淳不但關懷獨居老人、更走訪巷弄裡的貧困家庭試圖以自己的力量盡點微薄之力。

她表示:「其實第一次拜訪老人家都很害怕,因為我不太會說台語,有時候講話又會怕說不得體的話,但接觸這些老人家之後,讓我真正地釋放自己的個性,雖然不會,但至少我敢說出口。」



爽朗的笑容下,衣淳表示其實警察真的很辛苦,尤其是女警更辛苦,因為還是有很多單位不認同女警,甚至認為女警是無效警力,衣淳為了表示自己還行,能力範圍內可以做的到的事,她都自告奮勇去做!因此得到所長的肯定。

雖然不能在自己的家鄉服務,但衣淳表示,其實到哪,只要有幫助到人就好了啊!警察不就是一個服務大眾的團體嗎?

黃衣淳表示:今年來到了保大三中隊這個單位,雖然與派出所感覺不一樣,但一樣都是站在第一線服務民眾,而且必須更以站在市政府的立場去關懷民眾,所以體諒心應該要更多,希望能更以這樣的心來關懷人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