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嘉縣警方千里追緝 @ 槍擊殺人案凶嫌異鄉自戕::警方逮捕接應逃亡共犯到案】




122日傍晚16時許發生於嘉義縣太保市北港路二段槍擊案,造成陳姓夫妻一死一傷之悲劇。案發後第一時間嘉義縣警察局局長鄭明忠即刻指示由刑警大隊、水上分局、鑑識科等單位成立專案小組,並通報刑事警察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第六大隊第二隊支援配合,全力投入共同偵辦。
警方依據案發現場採集之跡證及週邊監視影像過濾身分後,立即鎖定被害人胞姐前任楊姓男友涉有重嫌,並展開全力追緝。但警方追查後發現,楊嫌做案後除將使用之手機丟棄外,犯案前後更利用多次變換交通工具、路線等方式來逃避查緝。
本案楊嫌犯案後攜帶槍械逃亡,除造成各地方民眾不安外,3天的黃金72小時是緝獲兇嫌及破案的重要關鍵。嘉義縣警察局專案小組成員每日從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等地逐一查訪其親友及可疑藏匿處所,這3天來專案小組在各縣、市奔波往返路程就有1200多公里。此外,警方從各縣、市調閱與比對之監視器影像更達50餘組,專案小組成員仍不放棄任何一條線索,努力從中過濾、抽絲剝繭後,掌握楊嫌於監獄中曾同囚服刑、居住於台南市善化區的陳姓男子,涉嫌於案發後在安定區某村一超商前,將從嘉義市後火車站搭乘計程車逃亡南下的楊嫌接走藏匿,並提供其藏身處所,經專案小組派員前往楊嫌其多處可疑藏匿處所圍捕查緝,楊嫌自知法網難逃, 5日向搭乘之計程車司機借用手機向家人聯繫後,即南下高雄市大樹區佛陀紀念館內舉槍自戕身亡。另專案小組於偵辦過程中亦發現,楊嫌另一同為監獄中同囚服刑獄友、居住於嘉義市的施姓男子,於案發後代替楊嫌連絡陳姓男子,涉嫌接應楊嫌逃亡南下, 514時許專案小組接獲楊嫌自殺身亡之訊息後,隨即報請嘉義地檢署檢察官並前往台南市、嘉義市將該涉嫌於案發後藏匿楊嫌之陳姓、施姓等2名共犯拘提到案,漏夜偵訊以釐清楊嫌逃亡過程外,並擴大追查犯案之槍械來源。
局長鄭明忠在破案後除慰勉專案小組成員辛勞外,並表示目前正值選前治安維護工作期間,警察局對於轄內治安維護,查緝、防制暴力案件之發生為當務之責,警局將會持續努力,共同維護嘉義縣選舉期間之治安及淨化選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