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瑪利亞天使造訪朴子分局 @ 波麗士熱情接待!】



121日下午14時,嘉義縣警察局朴子分局來了一群貴賓,就是朴子市朴子國小特教班師生到朴子分局實施校外參訪教學活動,由於朴子分局是嘉義縣縣定古蹟,平時參訪團體原本就絡繹不絕,但就屬這群小朋友最特別,分局長蘇榮明特別指示分局同仁全體動員迎接貴賓到來。
  當學童們走進分局那一剎那,在場同仁無不動容,心想老天怎麼如此不公平!但瑪利亞天使們臉上個個充滿笑容,即使連行動都是那麼吃力不便。在雙方寒暄後,同仁開始介紹各項警用裝備:如手銬、防彈衣、手槍、防彈頭盔、反光背心、酒精測試器功能逐項解說勤務裝備的用途,也讓每位同學親身接觸摸索各項裝備,同學穿著防彈衣拿著防彈盾牌時直呼「好重〜好重!當警察好辛苦唷!」接著學童們參觀了留置室,特教學童們說「這是哪裡?怎麼有柵欄?」同仁們說:「這是留置壞人的地方!」蘇分局長也藉著參訪機會向同學宣導預防犯罪、婦幼安全及反詐騙宣導,並建立學童們正確法律及自我保護觀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