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運用科技尋獲手機 @ 果真是機警!】



潮州分局來義分駐所員警運用平時對智慧型手機App操作的興趣,又得知民眾手機有下載GPS定位軟體,順利幫民眾尋獲遺留在計程車上的手機!  
    潮州分局來義分駐所警員羅進雄日前擔服備勤勤務,於15時許接獲民眾黃小姐報案請求協助,黃小姐因為隨東海大學義務團隊至來義鄉古樓國小從事偏鄉地區國小學童寒假輔導工作,搭計程車抵達古樓國小,下車時不慎將手機遺留在車上,情急之下馬上向來義分駐所報案請求警方協助,警員羅進雄隨即到場了解案情,卻發現黃女因一時緊張,沒能記下計程車車牌,不過羅員靈機一動,立即利用黃小姐手機內建GPS定位功能,載著黃小姐循定位系統標定之位置追尋計程車,成功於潮州鎮九塊里找到該部計程車,並於車上尋獲遺留之手機。
    因羅員機智且熟悉手機App功能,方能於最短時間內將黃小姐手機尋回,同時也受到東海大學義務團隊的讚許與肯定,完全發揮警察為民服務的精神及隨機應變的最佳表現。
    潮州分局長顏榮泰表示,警方除於堅持強化維護轄區社會治安外,另對於民眾急需警方協助情況時,亦應發揮同理心積極主動協助解決民眾所需。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