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人物特寫] -【熱心阿國 @ 奮勇奪刀即時救護自戕女子】





嘉義縣警察局布袋分局過溝派出所警員鄒武國於日前家戶訪查時,接獲110電話報案,稱樹林里下庄地區有民眾吃下40多顆安眠藥且企圖割腕自殺,鄒員獲報後火速趕往,到達現場見一名女子情緒失控,手持利刃哭嚷著說「你這個沒良心的,不要我了,我就死給你看!……」語畢,隨即拿出利刃向左手腕一揮,瞬間鮮血直流,鄒員見情況危急,不顧自身安全,趨前握住該女子手臂,經一番掙扎後奪下刀子,並勸說安撫該女情緒復通知救護車前來
    由於該女子手腕傷口血流不止,且情緒仍甚為激動,喃喃自語欲尋死,鄒員顧不得雙手及制服大片鮮血,除以衛生紙按壓傷口防止鮮血噴流,並持續勸說安撫,待救護車前來更隨車就醫一路勸說,接續聯繫其家屬到院後始恢復勤務。
    事後家屬對於鄒員不顧自身安全奮勇奪刀適時阻止因情自殘的憾事發生深表萬分感謝,盛讚警察真不愧為「人民保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