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

【6月份警光亮點@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二分局覺民派出所警員 張翰瑋】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第二分局覺民所警員張翰瑋,身高183公分、警專30期畢業、102年行政警察四等特考及格。

目前為報警察局核准之專案人員,業務上以偵辦刑案及查捕逃犯為主。曾有次埋伏毒品通緝犯時,遭逮補之嫌犯不相信張員為警察,直呼現在的警察怎麼都像在選美似的,已跟從前民眾對於警察之印象大不相同。



翰瑋表示:記得有次與同事執行便衣巡邏勤務時,在路邊發現一台自小客車,我們一眼就認出這是前陣子於轄區失竊的贓車,正當我們以為車內沒人要去查看狀況時,孰不知嫌犯正躺平在車內,嫌犯一見到我們後,可能因為心虛便將油門一催,撞倒了同事停在路邊的機車揚長而去。


過了一個禮拜後,有情資顯示這台贓車停在前鎮區某處,我與同事便在凌晨十二點時在那屏息埋伏,好不容易等到對象出現,等他ㄧ按中控鎖時,說時遲那時快,我與同事便從兩旁衝出,將他牢牢控制後逮捕歸案,這次的事件讓我深深感覺到警察工作的不確定性及危險性,但也使我對於這份志業有了一份使命感!


翰瑋強調:「新世代的警察,除了維護治安外,更應用專業及熱忱的態度掌握社會脈動,讓自己與民眾的心能更貼近,才能使民眾對警察的刻板印象消除,真正實現警民一家的理想。」


現在張員也開始準備進修,希望有朝如願考上警大,讓自己具備更進一步的犯罪偵防學識,未來希望能加入刑大,為打擊犯罪盡一份心力,也讓台灣社會能夠更和諧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