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即時訊息-假檢察官詐騙老梗 警方縝密部署順利攔阻300萬元




林姓老翁於107日接獲詐騙集團電話,佯稱涉及刑案,為配合調查,要求將存放於金融機構之存款全數提領出來交給地檢署監管科保管,被害人在驚慌無助下,依指示前往郵局將存款新臺幣220(以下同)提出(該筆存款係老翁喪子後所取得之保險理賠金)交給車手後始發覺受騙,並報請警方偵辦,惟報案期間仍持續接獲歹徒來電,並詢問帳戶內餘額,欲說服被害人將其餘定存解除領出,並稱8日將由公署人員前往管收現金,員警知悉後請被害人假裝配合假檢指示,並部署警力緝捕,嗣於811時許,該集團以電話全程監控被害人行動,同時指派車手2名欲前往被害人住處收取現款時,為埋伏員警當場緝獲,成功攔阻現金300萬。
經查本案車手蔡○○、彭○○係詐欺集團所屬車手,於今8日上午接獲指示至桃園市「世紀廣場」網咖集結,由綽號「阿狗」男子交付王八機1支及地址條1張,要張、彭2嫌依指示行動,嗣於812時許,蔡嫌等人搭火車抵達基隆後再轉乘計程車前往被害人住處觀察有無員警在場,確認安全後欲前往被害人住處取款時,為埋伏員警當場制伏並取出王八機及地址條等證物,蔡嫌等人無從自圓其說前揭物證,坦承犯案,全案於警詢後,移送臺灣基隆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警方呼籲,警察或司法機關偵辦案件,一定會請當事人到公務機關說明,不會在電話中辦案或要求當事人交錢,也不會以行動電話監控行動,這些都是歹徒電話詐騙伎倆,民眾若接獲電話提及「涉案」、「司法調查」、「個人資料外洩」等關鍵用語,請牢記「一聽」(聽清楚這個電話說什麼)、「二掛」(聽完後,立刻掛斷電話不讓歹徒繼續操控你的情緒)、「三查證」(快撥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將剛才聽到的電話內容告訴165)口訣,未查證前,不要聽信不明來電交出現金或匯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