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即時訊息-慣竊偷洋酒好過年 偽造車牌警眼尖逮捕



男子鮑00日前深夜於臺中市五權路上順手牽羊一部外型拉風的重機車,還識途老馬的在車牌上動手腳,將車牌中的數字「6」偽裝成「8」,企圖躲過警察的盤查。未料,26日清晨近5時許,鮑男卻路邊停車未熄火,即到路邊的檳榔攤買檳榔。夜深人靜,吵雜的引擎聲,引起市警局保安大隊特勤中隊員警的注意,當鮑男買完檳榔,回頭卻見3名員警在他才剛到手的重機車旁,嚇得愣在原地不知所措,員警眼尖,見鮑男行跡可疑,遂盤查鮑男,並調閱監視系統佐證,證實該機車確為其所騎乘,使鮑男的竊盜犯行東窗事發,稍後,檢查重機車車箱時,又查獲其竊得的洋酒4瓶(麥卡倫、蘇格蘭登等洋酒各2瓶),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偵辦。
126日清晨450分許,鮑男騎著才剛竊得的重機車返家休息,翌日深夜,又趁著臺中市北區「羊之屋餐飲店」已打烊,侵入行竊店內計4瓶洋酒,企圖在過年時好好開洋葷享用,熟料,因停車未熄火買檳榔,引起員警的注意而被逮。當時員警發現該車未熄火,卻遲未見車主來騎車,天色雖暗,仍眼尖看見旁邊站著一名男子,行跡鬼祟,員警詢問是否為車主,鮑男吱唔稱是,但因該部機車外型太,員警直覺年紀已6旬的男子,應不會購買這種機車代步,且又無證明文件,疑似失竊車輛,後又發現該部機車車牌已被動過手腳,才使鮑男踢到鐵板,讓連環竊行止步。員警發現鮑男行竊的餐廰竟是熟識的店家,對店內的洋酒早已覬覦許久,好不容到手的高價洋酒,就被員警逮捕,直呼倒楣,這下只得蹲在監牢過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