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日 星期四

【9月份警光亮點@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莊分局泰山所警員 林威】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莊分局泰山分駐所警員林威,警專27期畢業,分發時帶著熱忱到新北市泰山開始他的警察工作。林威在派出所內辦理有關監視器的業務,對於各種不同的監視器系統,總能得心應手的操作。調閱的過程雖然枯燥乏味但是看到關鍵的畫面,疲勞就消失了一大半。


 警員林威表示:「有一次,外籍民眾到派出所報案他將手機遺落在計程車上,只是他只隱約記得下車的地點,不太記得下車的時間,陪外籍人士看附近監視器的過程中,對方用簡單的中文問我說他的手機會找回來嗎,我安撫他說調到監視器之後馬上就知道你搭的是哪一台車了,請他再稍待。對方十分感謝的回答如果他是在他們國家掉手機,可能也沒機會找回來了。」最後調到車號,聯絡計程車司機後,順利將遺失的手機發還給外籍人士。
 林威說:「警察工作在於執法的過程中常遇到一些民眾批評質疑,但是秉持著維護社會治安及保護人民安全的理念,無論日夜,在你需要幫忙的時候,警察會出現在你身旁!從警近六年,警察工作的過程中不乏辛苦的一面,但是能幫助到需要的人,再累也會覺得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