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

【7月份警光亮點@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警員 張辰歆】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警員張辰歆,從警前畢業於臺灣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個性樂觀正直,為了從事能夠伸張正義的工作,故報考101年警察特考班,結訓後分發至臺北市婦幼隊,擔任外勤工作迄今已三年。

   在婦幼隊的勤務,除了專責受理性侵害案件外,多才多藝的辰歆也運用自身能力,拍攝並剪輯許多婦幼安全宣導影片,繪製可愛女警娃娃用以製作海報、資料夾、馬克杯等婦幼安全宣導品,也曾擔任攝影工作,拍攝並製作臺北市婦幼隊粉絲專頁「珍妮姐姐」婦幼安全大使活動月曆桌布;更支援其它機關勤務,曾擔任警政署小小警察活動主持人,也是臺北市政府警察局104年至106年度警察節活動主持人。
   婦幼相關勤務多屬預防勤務,當中辰歆最喜歡的項目便是校園宣導,透過精心製作的投影片資料內容,配合適當的新聞影片及自製影片,教導學生正確的觀念及知識,並提醒學生對於婦幼安全應注意的事項,辰歆認為婦幼安全是「預防勝於治療」,事前的防範工作非常重要,平時提高警覺,提升自我保護的能力,方能趨吉避凶,避免危害的發生。
   警察工作並不輕鬆,是一份頗具挑戰性的職業。從事警職後辰歆方明白現實與理想的差距,伸張正義並非憑一己之力便能達成,來自各方的壓力,總使人疲於奔命,心力交瘁。辰歆期許自己能在不算友善的大環境下,仍能不忘初衷,繼續保有為社會付出與奉獻的熱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