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蘆竹警方靠臉書尋人 @ 協助日籍旅人找回吉他】





蘆竹分局南崁派出所警員蔡奇謀、劉憲瑋於日前接獲陳姓計程車司機拿著吉他至所報案,聲稱他手中的吉他是在臺北華陰街載日籍乘客時乘客忘記拿下車的,請求警方協助歸還。
警員劉憲瑋打開吉他盒後發現該吉他盒內並未留有任何聯絡方式或年籍資料,只有一張寫著【我是日本人村上翔一,目前在環球旅行,需要旅費贊助】的紙版,於是他先撥打日本在台協會的電話詢問,該協會表示要有全部年籍資料較好查,劉員就先透過臉書搜巡試著打村上翔一等字樣由於都是日文,蔡奇謀和劉憲瑋就上網找村上翔一的日文,最後終於找到村上翔一的臉書了,在經過重重困難後,終於克服文字的不通的難關找到村上翔一的臉書,但要如何聯絡又是一個太問題,劉員就先用英語打招呼,並拍其吉他照片上傳給村上翔一看,確認無誤後,並請其至南崁派出所領取他的吉他。
村上翔一到南崁派出所後頻頻員警道謝,並告知警方他目前正靠著這把吉他環遊世界表演,目前已旅行超過20個國家,沒想到臺灣的警察在只知道名子又語言文字不通的情況下還能找到他,為了感謝警察協助找回其吉他,村上翔一立即現場獻唱一曲歌名【友情】的日文歌感謝警方的熱心協助,並稱讚台灣的警察真是能幹又熱心,一直說阿里阿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