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人物特寫-阿婆跌坐街頭 平安夜裡警察讓人真平安



旗山警分局大洲派出所警員莊榮賢日前執行家戶訪查勤務,在旗山區大山里旗南二路與大里街口,發現一名老阿婆跌坐在旗南二路路旁,於是下車扶起阿婆,關心老阿婆狀況,但老阿婆對於員警的詢問都不回答,且身上也沒有帶證件,員警只好先將老阿婆帶回派出所內休息再繼續查證,經員警再三關心才肯透漏姓吳、家住旗山區,並傷心娓娓道出其子女皆住外地,因中午與先生發生口角後,負氣傷心離家欲步行前往里嶺大橋尋短,行經半路因體力不支跌坐在旗南二路路旁才會被警察帶回派出所,經員警細心安撫後並表示心情已平靜要回家。
員警深怕老阿婆回去後會再想不開尋短,將阿婆留置在所內對老阿婆噓寒問暖,並以電話與其兒子聯絡告知事由,其子稱在岡山地區上班,需晚上20時後才可請假來所帶回,員警告知其子不用急著前來,員警可先代為照顧其母,其子也於2030分趕至派出所將母親帶回照顧,家屬感激員警熱心將其母帶回所內照顧並阻止憾事發生。
    警方呼籲,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可撥打張老師專線:1980生命線專線:1995,避免遺憾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