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2德國女學生風雨夜落難台東 @ 警借檯燈助照明】





到台灣念碩士的德國女學生堤娜與馬迪塔,共乘機車遊花東,風雨天「落難」東海岸,成功警分局員警及都歷部落居民安頓2人到國小。都歷派出所所長黃建宏送台灣鳳梨酥給女學生當點心,並出借檯燈供照明,溫暖她們的心。
念清華大學的堤娜及就讀台北科技大學的馬迪塔,前天頂著風雨,傍晚抵達成功鎮都歷部落。都歷派出所的免費露營區因會局部積水停止開放,黃建宏會同曾在德國居住的阿美族人吳龍,安排她們棲身一旁的國小。
女學生掛吊床、舖睡袋,但沒有盥洗設施,警方引導她們使用露營區設施;女學生直道謝。晚上10點,黃建宏服完巡邏勤務,特別送台灣鳳梨酥給女學生,看到女學生以手機燈光照明很不方便,出借小型檯燈。
「台東很美,可惜遇到壞天氣」堤娜說,所幸遇到好的人 (指警方及吳龍),感覺很美好。一大早天氣放晴,女學生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歸還檯燈。警方說,如此尊重出借人的態度十分可取,值得學習。都歷有好的山水及靜謐的部落,她們臨別前再度向警方致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