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感謝警察救命」! 警協助緊急救回心臟停止女子】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大甲分局義里派出所7713時突然急速衝進一輛黑色自小客車,並有一位婦人臉色鐵青呼吸急促緊急跑進義里派出所內稱:「警察先生救命啊!我妹妹心臟好像不跳了。」希望警方協助救助,義里派出所所長李有志、警員陳建宇、鄭植祐立即陪同該婦人至其自小客後座查看狀況,發現婦人的妹妹臉色蒼白,且身體開始冰冷,於是一邊安撫婦人及其妹妹情緒,另一邊則緊急聯絡后里消防分隊派遣救護車到所協助救護事宜。等到救護車到派出所後,李所長等人立即協助將婦人妹妹用擔架移置至地面上平躺,再由消防隊員警實施CPR及提供氧氣罩予以救護,其妹妹很快即恢復心跳,只是氣息仍然微弱,李所長等人立即予以協助上救護車送至署立豐原醫院就醫治療。
    幾天後,於71319時許,義里派出所李所長突然接到了電話,一名自稱是住在三義姓黎的小姐一開口就說:「謝謝您們!我就是77日那天因為妹妹心臟病發,心跳突然停止了,緊急請求您們協助的那位婦人。」李所長這才明白怎麼一回事,隨即關心詢問婦人其妹妹病情是否好轉。黎姓婦人立即回應說:謝謝您們的關心,因為有您們警察的熱心協助,我的妹妹已經康復出院回家靜養了。李所長向黎小姐表示,其實這不算什麼,因為這是警察每天在做的事,只要其妹妹能救回並康復就值得了。但是黎小姐對於熱心員警協助救回其妹妹生命,仍一再表達無限感激之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