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竹縣府防制人口販運成果獲評特優 @ 邱縣長親赴行政院領獎】



新竹縣長邱鏡淳1029日下午親赴行政院領獎,從政務委員蕭家淇手中接獲「103年度防制人販運工作成果考核」全國唯一特優獎狀。邱縣長除了感謝內政部考核委員的指導及建議外,更把得獎榮耀獻給整個縣府團隊,並期許團隊成員在防制人口販運工作上更加精進,以杜絕有現代奴隸制度之稱的人口販運罪行。 
人口販運案件近年來逐漸受到重視,主要分為性剝削及勞力剝削二大類,被害人多為女性外籍勞工或未成年少女等較弱勢族群。政府為打擊人口販運,由內政部主辦,對全國各縣市政府進行防制成果考核,針對查緝成效、被害人安置保護等六大面向進行評核。內政部考核委員讚許新竹縣政府查緝績效良好,尤其對於整個縣府團隊展現極佳的團隊合作精神感到印象深刻,因此獲評全國唯一特優縣市。 
邱縣長表示本次縣府獲得佳績實屬難能可貴,因為防制人口販運工作需要跨局、處協調、合作,例如勞工處、社會處負責被害人安置保護,衛生局負責被害人法定傳染病篩檢,教育處負責對各級學校宣導,警察局負責查緝;而且還要與非政府組織建立良好的夥伴關係,以提升社會各界對於防制人口販運工作的重視。此次獲獎可說是對於縣府團隊合作精神的最佳肯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