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民雄熱心警 助迷失老翁平安返家】



民雄分局民興派出所所長劉大賺、警員蘇玲加於1712-14時執行巡邏勤務,獲報在嘉義縣民雄鄉台一線消防分隊附近,有位迷失老人忘記回家的路,警方火速趕往現場,經到場後發現一位老翁站在機車旁,口中不斷喃喃自語稱忘記怎麼回家,所長劉大賺以溫柔口吻耐心向其詢問,但該老翁僅會咿咿呀呀的發音,加上他患有失智症狀,身上亦無證件,無法正確表達,於是警方靈機一動,利用警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即時相片比對」,查出該名老翁叫陳○○,再運用戶役政系統及車籍資料交叉比對,確認該迷失的陳老先生身分及住處,員警並自掏腰包購買麵包及水讓其果腹,免於挨餓,隨即護送老先生返家,也幫忙老先生將機車騎回家。
    家屬對熱心員警鍥而不舍為陳老先生找到回家的路深表感動及感謝之意,並不斷感激警方對陳老先生的照顧與協助,而陳老先生雖然無法言語,亦不斷點頭以行動向員警致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