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以暖報暖 @ 女子送警暖暖包 回報薑茶之恩】



在霸王寒流的籠罩下,全台普遍低溫,126日凌晨1時許在新北市土城區學府路上,一名劉姓女子神色焦慮的在廣福派出所外來回行走,巡佐陳奕丞見狀便上前關心,劉姓女子表示因租屋處門鎖壞掉再加上手機沒電無法與朋友取得聯繫,已在外頭「流浪」多時,員警見該劉姓女子全身發抖,將劉姓女子請回派出所詢問並倒杯剛煮好的薑母茶供女子取暖,警員劉晉榮還提供手機充電器供劉姓女子充電,令劉姓女子感動不已,還上網打卡按讚。直至凌晨3點多,才由友人將該名女子接回租屋處。
警方表示,在值班員警劉旻誌詳細了解下,劉姓女子從新竹獨自到台北工作,與朋友合租一間公寓,晚上因有事臨時外出,不料返家時卻發現門鎖壞掉無法開門,不巧的是手機也正好沒電,按門鈴又無人回應,無助的她只好在街上遊走,恰好經過派出所門口,內心一直掙扎是否要走進派出所求助時,沒想到員警機警見狀主動上前關心,令劉姓女子十分感動,將緣由說出。起初打算借用派出所電話請鎖匠協助開門,但鎖匠表示天冷開鎖需要加價,所以打消念頭,巡佐陳奕丞見劉姓女子全身發抖,擔心其受寒,請員警温大慶將剛煮好的薑茶倒給劉姓女子驅寒,令劉女當場感動落淚,直到凌晨3點多,室友才回撥電話給劉姓女子,並至派出所將劉姓女子接回,劉姓女子臨走時仍不斷向員警道謝,隔天下班還特地買了一袋暖暖包來到派出所答謝當時幫助她的員警,此舉也讓員警感到十分窩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