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2月警光亮點@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永和分局得和派出所隊警員 李敏維】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永和分局得和派出所女警李敏維,警專31期畢業,從警一年多的她表示其實以前從未想過自己會成為人民的保母,高中畢業那年因為家人的鼓勵與期盼,才決定跟隨父親的腳步,在從事警職工作二十餘年的父親即將退休之際,換她穿起這身警察制服。


         剛下任派出所不到一個月,敏維與學長某次巡邏時發現坐在路邊的失智老奶奶迷了路,立刻上前關心並詢問附近鄰居終於將老奶奶順利送返家,此熱心之舉登上網路新聞版面後廣受網友熱烈迴響,她只謙虛表示這是他們應該做的,經過此事,也更加深了她為民服務的熱忱。由於開朗愛笑的射手座個性受到不少長輩的喜愛,也與老人家特別有緣。「看到妳真的好開心哪!」一名獨居老婦人笑著對她說,敏維拜訪老婦人時,除了實施反詐騙宣導之外,還親切地關懷老婦人生活起居,充分展現了女警溫柔特質的一面,離開時老婦人不斷道謝甚至希望她能再訪。

        敏維坦言,任職初期不太能適應這份充滿挑戰的工作,無論執勤模式還是處理案件,對女警而言,有些時候是尤其辛苦而且受限的,然而只要是能力範圍內的事情仍會盡責到底。她非常感謝身為菜鳥的這一年,一路上不吝給予指導及幫助的前輩、同事,還有家人朋友的關心支持,讓她能在挫折中成長且勇於克服困難。





3 則留言:

  1. 敏維:很高興妳能當警察。我被貴得和所冤枉了。警察卻不能摘奸除惡。這件事是妳另一個女同事。有參與辦理。我講的話她全不信。原本覺得女性會很有正義感。可以追查真像。希望妳有正義感。等這件事在明朗一點再跟妳說。

    回覆刪除
  2. 敏維:很高興妳能當警察。我被貴得和所冤枉了。警察卻不能摘奸除惡。這件事是妳另一個女同事。有參與辦理。我講的話她全不信。原本覺得女性會很有正義感。可以追查真像。希望妳有正義感。等這件事在明朗一點再跟妳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