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12月警光亮點@保安警察第六總隊小隊長 吳拱陽】


保安警察第六總隊第一大隊第二中隊小隊長吳拱陽,警專11期畢業,出生於雲林縣,正因能深刻體會「施比受更有福」,因此,在公務之餘也積極投入服務社群的行列,參加社團的志工服務,並與同事好友們一起創辦「社團法人中華藝術生活發展協會」,籌劃更多的公益活動,如辦理三屆全國重陽敬老歌唱大賽、辦理銀髮族和障友的生活藝能班、青少年關懷夏令營與為視障朋友規劃出版,全國身一本才藝有聲書「走出無障礙的路-用心串世界」,以及完成捐書傳愛至全國國小特教班之記者會等,並圓滿達成每次任務。熱情參與這些活動都能在付出中獲得助人的喜悅,當然也更能看見了生命的意義與感動。

所以希望這社會上能有更多人,不要吝於付出自己可以給予別人的幫助,即便只是一句關心的問候,有時候多問二句,也許就能從鬼門關中再救回一條人命。即便只是幫老人們籌辦歌唱比賽,替他們尋找可以再現銀髮風華的舞台,也許因為聆聽他們歌聲,就可以幫助許多老人降低晚年自殺率和憂鬱症的發生。

在警察工作上,內政部自95223日成立「內政部部長室暴力討債檢舉專線」,為遏止社會上暴力討債不法行為,特別籌設此一專線提供民眾申訴、檢舉與諮詢服務,時間從上午8時至晚上8時,擔任受理該專線之服務人員,全年無休。並且利用假日擔任受理民眾暴力討債專線執勤官,期間除協助本署屢破獲暴力討債集團外,並以個人之專業職能和高度之警覺心從民眾來電談話中,成功救回許多被害者寶貴的生命,已有效制止暴力討債,解決民眾受暴力討債之困擾,讓許多家庭免於破碎。民眾也不斷地透過信函、電子郵件、電話、媒體等管道給予肯定與感謝。

未來更希望能更加致力於公務,繼續幫助社會上的弱勢,並利用公餘時間投入更多的公益活動,繼續為社會盡一己之力,並從付出過程中賡續學習成長,讓自我生命價值可以發揮至淋漓盡致,讓生命不再有遺憾。




23 則留言:

  1. 謝謝最有愛的小隊長拱陽哥
    人帥心更帥,
    在繁忙的公務之餘還投入公益活動的號召及參與...讚!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工作之餘
    投入公益活動
    關懷弱勢
    謝謝你

    回覆刪除
  3. 最有愛心的公益大使,

    回覆刪除
  4. 超有愛心的鴿,辛苦了!!!

    回覆刪除
  5. 好想買唷!希望可以趕快出!

    回覆刪除
  6. 雲林之光,超有愛心的波麗士

    回覆刪除
  7. 雲林之光,超有愛心的波麗士

    回覆刪除
  8. 不僅善良熱心,更是個孝順的孩子

    回覆刪除
  9. 不僅善良熱心,更是個孝順的孩子

    回覆刪除
  10. 不僅善良熱心,更是個孝順的孩子

    回覆刪除
  11. 好有愛心哦!帥警哥哥我們以你為榮,加油!!

    回覆刪除
  12. 感恩吳大哥無私的奉獻和付出唷~

    回覆刪除
  13. 感恩吳大哥無私的奉獻和付出唷~

    回覆刪除
  14. 辛苦了,有你真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