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即時訊息-想搶銀樓被店家識破 酒後持鐮刀殺老闆 鳳山警迅速制伏




高雄市鳳山轄區於下午1時許,在中山路某銀樓發生嫌疑人謝姓男子持鐮刀殺傷銀樓店老板,經銀樓老板躲避及奮勇反抗,身受多處傷痕,驚動四鄰而報警110,成功所巡邏警力立即迅速到場,將謝姓嫌疑人當場制服逮捕,並查獲殺人工具鐮刀1把、半罩式安全帽手1頂及腳踏車1台。被殺傷店主緊急送往大東醫院就醫,所幸未有嚴重創傷,在急診救護後,將持續觀察。

    經初步警詢偵辦,張嫌承認要意圖殺傷銀樓店主,起因乃數日前到該銀樓假意購買金飾,意欲行搶銀樓被店主識破,店主告知:銀行比較好搶,也搶得多啊!張嫌認為被羞辱而懷恨在心。連續數日來飲酒消恨無法化解,乃決意買了一把鐮刀殺他。不料為銀樓店主反抗報警,反被警方制服逮捕。

    在擴大偵辦下,查出張嫌可能另涉有犯下數起超商恐嚇取財或搶奪案,尚在積極確認人證、事證及物證。

    張嫌之前亦犯有強盜案,經10多年服徒刑完畢,甫剛於219日出監即犯下超商恐嚇取財案及本殺人未遂案。警詢問及為何犯案?張嫌傷心的表示:住的干誠社區(大寮區)被拆,夷為平地,找不到家人,受刑人更生又不能幫助他,走頭無路無奈犯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