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即時訊息-中壢警方破獲持假鑽石真典當詐財案



中壢警方昨(2)日半夜0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位於中壢市中華路一段某當舖有民眾持假鑽石涉嫌典當金錢,當場查獲犯嫌文○持假鑽石及偽造的GIA認證書。昨晚文嫌前往同間當舖重施故技。由於店家吃過虧,因此特別提高警覺,仔細檢驗鑽石後,發現重量不足,還認出文嫌就是上次前來當假鑽的男子,趕緊報警,全案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帶回偵辦。

    據警方調查,文嫌上月15日夥同一名女子,前往中壢市中華路某當舖典當假鑽石,由於他們所帶的鑽石幾可亂真,騙過當舖的檢測機器,還附有鑽石證明文件,因此成功當得13萬元。當舖事後送驗鑽石,才驚覺受騙。昨日又以此手法準備典當一顆2克拉假鑽,被當鋪人員當場識破,報警抓人。據文嫌供稱,所持的假鑽戒和假證書,都是尤男委託他幫忙典當,也曾在新北市板橋區一家當鋪得手,每次都有5000元謝金,但他不知道鑽石與證書都是假的。而被指提供假鑽及假證書的尤男則稱,鑽戒和證書都是去年在中國買的,不知道是假的,購買時間已忘。警方懷疑渠等說詞,全案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臺灣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