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澎湖警與超商員工合作 @ 再度制止遊戲點數詐騙】




小心又有詐騙集團在您身邊。一名先生使用LINE通訊軟體時,接到詐騙集團之訊息,詐騙集團在電話中聲稱是鐘點情人,想與先生以購買遊戲點數約定見面援交,先生不疑有他,雙方談妥交易價新臺幣3000元,並將點數序號以手機拍照後,傳送給詐騙集團,接著便有自稱為老闆之人員來電,要求先生再購買8000元點數做為保證金。所幸,當先生再至超商購買點數時,機靈的2名店員,發現先生因購買數量龐大,並想起不久前馬公分局警方有前來超商宣導,詐騙集團經常利用超商的遊戲卡點數,作為詐騙民眾的管道,便主動上前關心後,並報請警方一同成功地制止此起詐騙案。
馬公分局長周冠輝於19日代表局長蔡金霸至馬公市中華路統一超商頒贈感謝狀及禮卷予2名店員,感謝她們能保持警覺心,適時主動關懷,並即時通報警方,讓詐騙集團未能得逞,使民眾財產得以保障。
周分局長表示為了制止詐騙案,光靠警方的力量是不夠的,詐騙集團常利用超商服務向被害人詐騙,本分局取其特性,與本轄各大超商合作,利用超商員工訓練的機會,派員講授反詐騙技巧,請超商適時關懷提醒;今年3月以來,已成功的阻攔2起詐騙案,並希望能繼續秉持警民合作之理念,共同打擊詐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