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機車被偷蘆洲警鍥而不捨找回 @ 民眾自製卡片送花致謝】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蘆洲分局更寮派出所轄內,上月底發生一起機車在自家工廠前遭竊案件,被害人蔡姓女子於上月26日至派出所報案,並提供自家監視畫面,警員莊鎧寧根據畫面中資料,循線找到犯嫌楊○○(有竊盜前科紀錄),楊嫌坦承偷車但堅稱有人將車運走不知去向,企圖影響警方偵辦方向,所幸在莊員與蔡女的合力下,本月6日順利找回蔡女愛車,最後將楊嫌依竊盜罪嫌函送法辦。
由於偵辦期間,莊員都適時向蔡女告知偵辦進度,讓蔡女備感窩心,昨日親自製作感謝卡片及盆栽送至更寮派出所,感謝莊員的積極偵辦讓愛車順利找回。
警方調查,楊嫌平日擔任業務員,辯稱上月26日晚間19時許,因為友人與妻子吵架,請他以3000元代價將妻子機車牽至發財車上載走,雖坦承將車牽走,卻不願透露車輛下落。但警方根據監視畫面,並未發現楊嫌所稱友人及發財車,嚴重影響警方偵辦進度,但莊員仍未放棄,鎖定畫面顯示最後車輛位置,6日晚間與蔡女一同前往找車,晚間23時終於在蘆洲區永安南路的停車格找到,惟車輛未懸掛車牌,經蘆洲分局鑑識人員比對無誤後請蔡女領回,也將謊話連篇的楊嫌依竊盜罪嫌函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日前下午蔡女特地製作感謝卡片及盆栽送至所內,蔡女卡片中提到「特別感謝莊鎧寧警員,感謝您認真、積極、專業的到處幫忙調閱監視器,也一直幫忙四處尋車,放假也忠於職守,為民服務,讓我們很有安全感,祝 平安健康 順利破案」,字裡行間充滿對熱心為民服務的莊員心存感激,莊員收到也只是微笑表示「為民服務是警察天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