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人物特寫-民眾港區尋短跳海 基隆港警及時搶救



基隆市陳姓民眾跳水自殺,基隆港務警察總隊員警及時發現跳海救溺,經送往衛福部基隆醫院救護,成功挽救寶貴生命。
基隆港務警察總隊老碼頭中隊警員趙碧池,於227日執行交通整理勤務,於1645分巡經基隆港西1B號碼頭(基隆市港西街郵局右側)時,發現1名老翁神情有異、形跡可疑,該名老翁即跳入基隆港內,研判為尋短自殺。趙員不假思索立即躍入海中救溺;該中隊巡佐許文柔、警員顏仲阮亦在旁執勤,發現陳翁落海不待指揮逕至現場,3員共同合力,將陳翁自港內水域救起,後由基隆港務消防隊西岸分隊救護車送往衛福部基隆醫院救護。
後經查證陳翁身分,聯絡其家屬到院照料,目前意識清楚,精神狀況皆穩定。
基隆港務警察總隊總隊長楊啟庸表示,本案港警同仁勤務落實,發揮團隊精神,及時搶救寶貴生命,另亦呼籲民眾生命可貴,如感覺自己遭遇困難時,可打電話到各縣市生命線1995或自殺防治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將有心理輔導人員關懷與傾聽你的心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