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即時訊息- 一張紙屑成破案關鍵 基隆警扮柯南逮竊賊



基隆市和平島地區一間著名海產店日前向警方報案,稱店內生財工具的貨車遭竊,店裡生意停擺相當困擾,派出所受理後積極偵辦,火速於3日內偵破,破案關鍵竟是一張不起眼的紙屑!

和一路派出所所長郭憬融表示,警方於本月1日下午接獲店家報案立即分工合作調閱監視器,發現歹徒是係2人一組開了另輛偷來的發財車進來島內行竊該貨車,一日內警方先在深澳坑山區內尋獲歹徒來程所用犯案車輛,經採證後只得模糊的指紋,本以為案情陷入膠著,但眼尖的資深巡佐發現車內竟有一團疑似垃圾的小紙團,打開發現原來是張不具名回收場的變賣收據,經全所動員清查基隆市及新北市瑞芳一帶資源回收廠後終於在暖暖區找到疑似主嫌的影像及變賣紀錄。

3日晚間所長郭憬融、副所長許慧斌等4員發現50年次的呂姓主嫌就躲藏於新北市瑞芳中山路一處民宅,警方到達時呂嫌正於其他六名毒品人口躲於家中看電視,屋內還有一組毒品吸食器。經警方出示相關畫面後,呂嫌終坦承犯下連續四起竊案並提供共犯、贓車去向等資料,連同其餘六名毒品人口警方均依法帶返所製作筆錄及驗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