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花園昭和五年石碑+超人警察 @ 民雄分局民興派出所好吸睛!】




嘉義縣警察局民雄分局民興派出所結合轄區藝術家賴銘傳先生之「鐵雕作品」、日據時期昭和時代所留之「石碑」與「百年荔枝樹」規劃成小公園,讓原本嚴肅的派出所增添童趣與藝文氣息,充分融入社區文化創意。
    嘉義縣民雄鄉藝術家賴銘傳先生蒐集廢棄金屬器具(如水塔、煎鍋)加以裁切、拼接、重新烤漆,使原本已淘汰之器具賦予新生命,以繽紛的色彩成為煥然一新之藝術品(如瓢蟲、人偶、各式動物),作品擺設於民興派出所前、後,一進派出所映入眼簾的即是大門佇立2名「超人警察」造型之鐵雕藝術品,另有栩栩如生的瓢蟲,依附在派出所旁的龍眼樹及小花園旁2名頑童造型之鐵雕藝術品,讓生硬的派出所多了活潑、亮麗氣息,時常有民眾帶著小朋友與藝術品合照留念,超人警察造型鐵雕藝術品改變了小朋友對警察的恐懼與排斥。
民興派出所所長劉大賺於近日整理所內環境,將所內空地加以綠美化整理成小花園,百年的黑葉荔枝樹佐以綠地環繞,並題之「民興園」。另所長劉大賺於民國86年間曾在民興派出所服務,於當時整理職務宿舍時在廢棄石堆中發現一石碑,經其細詢緣由始知該石碑為日據時代昭和五年(民國19年)所立,旨為感謝當地居民協助整治派出所後方水圳,劉所長深知石碑立意深遠,於近日將石碑重新整理立於所後花園旁,感念社區民眾對民興派出所之支持與愛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