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即時訊息-年關近 防搶演練逼真考驗員警及行員應變能力




年關將近,竹山警分局為了「加強防制強盜、搶奪、重大恐嚇案件等重大刑案」發生,加強員警執勤應變能力,特於日前在竹山市區及各重要路段實施防制強盜、搶奪機動攔截圍捕狀況演練,考驗員警實況執勤應變能力,以便屆時在年關將近前有效防制搶奪等重大刑案之發生。

    警方模擬狀況:據報有2名頭戴全罩式安全帽及口罩歹徒,持槍闖入竹山鎮農會信用部行搶得逞,歹徒騎乘一部銀色重機車,車牌前面英文字母不詳後面數字為287,沿集山路三段往延平方向逃逸,勤務指揮中心獲報,即時指揮調度所有線上機動警力展開攔截圍捕,各單位警力依平時執勤編排圍捕地點實施現地路檢、攔截,強化攔截圍捕機制。

     此次狀況演練承辦單位也特別保密,以達到實際考驗員警執勤立即反應能力,遇到歹徒時員警如何應變及處置作為,歹徒是由偵查隊員警扮演,從通報、攔檢、盤查、搜身加銬,到犯嫌遭到逮捕,員警逐一依據相關作業規定確實執行,猶如實際發生情節一般賣力演出,街頭民眾還以為真的發生搶案,事後兩歹徒也在大明路前遭警方逮捕,分局長蔡詳忠表示:鑑於春安工作年節將屆,為淨化竹山地區治安,警分局除了要求所屬各單位提高重大刑案應變能力外,也與鄰近警分局密切配合,相互支援主動打擊犯罪,發揮整體偵防犯罪功能,共同確保轄內社會治安,使罪犯無所遁形,有效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