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人物特寫-警界「陳漢典」 說學逗唱樣樣來 家暴防治有一套




40歲謝勝隆,外貌酷似藝人陳漢典,中央警官學校交通系畢業,如今卻負責防治家暴業務,他不斷進修學習社工、家暴防治專業知識。
「家暴問題不是單一專業可以解決的」謝勝隆指出,要結合教育、社政、衛政、警政等各單位資源整合,長期追蹤關懷,針對高風險家庭個案開會討論,提出因應協助方法。
勝隆說,他曾協助一名個案,兒子因吸毒過量,半夜動手毆打父親;出獄後沒有工作,待在家中,還擺放一把鐮刀,宛若不定時炸彈。謝勝隆在朋友轉介下獲悉此案,當天上午打電話通報當地警政單位,下午警方、家防中心與衛生所,趕緊前往訪視,隨即確認兒子精神狀況異常,趕緊安排強制住院。
謝勝隆說,個案處理後,家屬特別送上盆栽寫上卡片,感謝他的協助,他說,「很感動,及時讓案家獲得協助,這就是最大回饋」。
謝勝隆曾獲100年全國推動家庭暴力、性侵害及性騷擾防治工作有功人士,他也發現,現在人際關係疏離,大家若能「多管閒事」,打電話通報,或許可以避免許多家庭悲劇發生。
家暴案件是犯罪行為,不是傳統觀念的家務事,家暴需社會各界關心,才能有效防治家暴發生,避免影響大家生活品質與居家安全。請大家一起多多管管別人的閒事,發現家暴情形,請撥打110113,一通電話解救一家老小的生命安全。遭受家暴徬徨無助的妳(),請勇於求助,高雄市政府家暴防治網絡團隊永遠是您堅實的後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