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外國遊客豎大拇指搭順風車無人理 @ 警熱心協助】





不少歐美旅客習慣以「豎大拇指」示意往來車輛,表示需要搭順風車,昨日一名澳洲籍男子Hebert利用同樣方法想北上花蓮,但等待半小時後依舊無人理會,成功分局新豐派出所巡佐蘇相吉、員警林政宏巡邏見狀,協助將人載至當地鼎東客運車站,才得以順利北上,最後男子再次「豎大拇指」,表示對於員警的稱讚。
    員警指出,臺東縣東海岸地區沿途依山傍海,特殊景觀近年成為外國旅客來臺旅遊必經地點,當天Hebert獨自騎乘自行車行經成功地區,可能是受風俗影響,居民無法理解「豎大拇指」這個動作的意思,加上恐懼與外國人溝通,導致他等待半小時仍無人停車。
    成功分局表示,許多旅客雖然騎著單車,但還是會藉由搭順風車或坐公車等各種方式交替,以節省體力到達目的地,本次處理員警林政宏甫畢業分發1年多且通過英文檢定,期間能順利與Hebert溝通,除將人與自行車載往客運搭車外,沿途更熱心介紹當地著名景點與小吃,離開前Hebert再次「豎大拇指」,不過這次是對員警表示讚賞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