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特富野古道健走心臟病發 @ 阿里山警消合力救援成功】






嘉義市黃姓市民於10月13日上午與曾姓友人由阿里山自忠進入特富野古道健走,海拔約2400公尺,於回程行走至距自忠出口3.5公里時心臟病發作身體極度不適,受困山區。14時經同行友人打電話報案求救,阿里山派出所接獲報案後立即由所長盧振欽召集山警,並通報阿里山消防分隊成立搜救隊伍,由阿里山所副所長徐振科帶隊率警員林政華、消防隊及阿里山山警人員展開救援工作。
救援隊於14時15分到達自忠,救援人員因山區氣候惡劣,下雨又起濃霧,路面濕滑,心懸山難者安危,於是立即整裝進入特富野古道往報案地點前進,到達現場時黃民已呈現昏迷現象,救援隊立即提供急救用氧氣瓶供黃民呼吸順氣,黃民於吸取氧氣後意識慢慢恢復,但全身無法使力呈半癱狀態,經初步觀察尚無生命危險,救援隊立即以背負、攙扶方式慢慢的往自忠方向移動,由於有下雨並起濃霧使步道泥濘濕滑地面非常不良於行,但救援人員救人第一,積極將黃民扶往救護車方向移動。17時30分黃民到達自忠時已呈現脫水、失溫狀態,經救援人員給予飲用水及食物、衣物緩解脫水失溫現象,並安撫黃民心情,由在自忠等候之救護車載往嘉義市聖馬爾定醫院救治。
黃民為退休老師,7旬高齡仍不忘爬山健身,當天因高山症引發突發性急性心臟病,差一點命喪山區,幸救援隊動員警、消、民力全力投入救援,救回其一命,對於救援隊積極之救援行動,內心感激不已,阿里山派出所又一次圓滿達成救人任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