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溪口熱心警 @ 助迷途喑啞老翁平安返家】



民雄分局溪口分駐所所長黃正宗、王天賜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於2059分在嘉義縣溪口鄉柳溝村南靖厝保聖宮前發現一名老先生步履蹣跚在路上行走,主動上前關心,經詢問姓名及住處,該名老先生均無法表達,始發現其為瘖啞人士而無法以正常言語表達,細心的員警發現該名老先生的頸部有懸掛著姓名牌,上面記載著姓名曾○○與其妹妹陳曾○○的聯絡電話,警方立即聯絡家屬,老翁表示住嘉義市要趕到溪口鄉路途遙遠,於是警方先將曾姓老翁載至民興派出所,陳姓婦人再到民興派出所將其兄長帶回,大幅減短其行車距離。
員警將曾姓老翁載至民興派出所後,特地準備麵包、月餅、水等食物讓離家久未飽餐的曾姓老翁果腹,隨後陳婦趕來派出所後,與兄長再次重逢時,眼眶泛紅、聲音哽咽地說:「你在颱風天跑出去,我真的很擔心你會不會遭遇什麼危險,幸好你平安無事,來!我們回家吧!    陳婦對於員警熱心為迷途曾姓老翁找到回家的路深表感謝之意,連忙點頭感激警方對曾姓老翁的照顧與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