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10月警光亮點@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同分局偵查隊 偵查佐 魏政男】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同分局偵查隊偵查佐魏政男,身高180公分、27歲、警專25期畢業,原本從事一般行政警察之工作,舉凡交通指揮、戶口查察、取締違規、緝拿人犯、為民服務等皆有所接觸,在一次因緣際會下有機會支援分局偵查隊鑑識小隊,從基層派出所警員到專業的刑案現場勘察鑑驗工作,短短七年生涯歷練不少,也深切體會人生。

從 原本第一線面對民眾的工作,轉變成擁有專業技能之採證人員,必須接受專業之受訓才能實際從事刑案現場之勘察採證,往往最常碰到的案件便是人們間之生離死 別,除了必須要有勇氣面對已經腐爛成蛆之大體,更要以嚴謹的心態撫慰死者家屬;在一般的刑案現場採證工作中,現場攝影、跡證採取、勘察紀錄、地圖測繪皆是 影響刑案現場重要之程序,如何去詳細進行一個刑案現場之勘察採證,縝密之心思及清晰之思緒便是勘察刑案現場之首要條件,也是對案件及工作的負責。

政 男因老家住在高雄,自從警以來都居住在單位,因良好家庭教育背景使其養成勤勞節儉的好習慣,一但有案件需要支援便立馬挺身而出,從不推諉虛應,竭盡所能, 與同事間也相處融洽,深受大家愛戴,而他也有一個很特別的綽號叫做”正妹”,他表示在警察學校時,就不知道被誰這樣稱呼,直到現在還是有人這樣叫他,常常 會引起其他真正的”正妹”誤會。
政男表示從警服務七年以來,皆在臺北市服務,資歷雖然稱不上豐富,但也經辦不少大大小小的案件,雖有意願請調回家鄉陪家人,惟仍想考取升等考繼續深造,未來的規劃想往偵查隊外勤的方向,學習調閱通聯、申請搜索票、通訊監察等辦案技巧,持續為社會盡一份微薄心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