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峽谷音樂節"視聽饗宴 保七警維護萬人同樂】






一年一度的太魯閣峽谷音樂節,1718日在優人神鼓的震撼演出後圓滿落幕,在這兩天的活動期間,吸引近萬名觀眾來到太魯閣國家公園,在鬼斧神工的峽谷景觀中,欣賞到令人驚艷的視聽饗宴。保七總隊第九大隊與主辦單位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密切合作,肩負現場秩序與安全維護、路線引導與交通指揮、為民服務等工作,讓兩天的活動順利結束。
    今年峽谷音樂節邀請到優人神鼓表演團再度來到太魯閣,並邀請花蓮縣秀林國中合唱團進行開場表演。去年甫獲得「全國師生鄉土歌謠比賽」特優獎的秀林國中合唱團,三首曲目表現出太魯閣族人對天地的崇敬,以及人與自然的互動,歌聲有如天使之音,演唱間忽然天空聚集一群燕子盤旋,彷彿天地萬物共舞。知名的優人神鼓樂團的表演更是讓人震撼,鼓樂的節奏加上充滿力與美的舞蹈,表達河水衝擊岩石的撼動聲響,讓所有人沈浸在聽覺和視覺的饗宴中。
    保七總隊第九大隊這兩天的交通管制工作特別辛苦,從早上八點開始進行佈置與管制,不但要引導參加活動的民眾和接駁車,還要疏導其他進入國家公園的遊客,尤其重要的是維護行人的安全,確保大家在炎熱的天氣中,能心平氣和的順利抵達目的地。在活動結束後,繼續指揮引導民眾搭乘接駁專車前往火車站,勤務執行直到天黑,確保每一位遊客都順利離開後才結束。今年的接駁車資訊與現場指揮工作相當完善,民眾多能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抵達會場,減少公路交通負擔之外,更能節省能源使用與廢氣排放,讓這場在大自然中舉行的活動,更富含了環境教育的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