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

【5月警光亮點@高雄市政府警察局苓雅分局福德二路派出所警員 許馨文】

許馨文,在人情味濃厚的高雄外省眷村長大,自福誠高中畢業後,便進入警校就讀,警專31期畢業,熱愛烹飪的巨蟹女孩。

警校畢業分發回故鄉,服務於高雄市警察局苓雅分局福德二路派出所,剛下單位執勤,對轄區特性執勤要領都不熟悉,時感無所適從,所幸所內長官前輩們都很熱心傾囊相授,才能盡快適應環境進入狀況。


所承辦的業務與轄內弱勢族群獨居老人關懷,因此常常接觸到需要幫助的民眾,馨文表示:「記得第一次與所內學長自費買生活用品拜訪轄內一名獨居老奶奶,老奶奶見到我們來訪十分高興,牽著我的手就要我們到屋內坐,奶奶說兒子早前生意失敗欠了巨額債款,家中經濟從此衰弱,後兒子到外地居住工作還債,家裡只剩她一人及寵物貓相伴,平日伙食由社區關懷協會及熱心街坊鄰居接濟,看到我們來看她讓她很高興,奶奶講著講著就紅了眼眶落了淚……。也因此深刻體認到長官們所言「身在公門好修行」雖然生命帶他們到山窮水盡,在我們的能力範圍內也許能幫助他們走出柳暗花明,社會各角落處,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這些需要幫助的人也能好好的過日子。」
許馨文也因為平時表現良好,獲警政署公開表揚,實屬難得。馨文說:「我的生活信念是《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無論私事或公事上,尤其是執勤過程中,時常會有不盡人意的時候,或多或少的挫折與負面情緒,換個想法轉個念,謙虛積極尋求解決方法,順其自然處處會有活路走,也期許自己努力充實經驗與知能,在工作崗位上盡心盡力,做自己理想中的好警察。」




2 則留言:

  1. 真巧,前幾天去那附近銀行存錢,剛好遇到她和男警去簽巡,五官很漂亮,膚色健康,高挑

    回覆刪除
  2. 真巧,前幾天去那附近銀行存錢,剛好遇到她和男警去簽巡,五官很漂亮,膚色健康,高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