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即時訊息-「Line、 FB小額付費詐騙OUT」! 中市警二分局、校園聯手打擊犯罪全方位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為因應最新手機社群工具「Linefb小額付費」詐騙手法,積極辦理防詐騙宣導工作,提昇民眾手機小額付費防詐騙之警覺,推行「小額付費防詐騙宣導專案」。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主動結合「佛教如來宗」大中部地區18所大學團「如來實證社」200餘位社員,於2014新春元旦大團圓辦理「反詐騙種子培訓營」活動現場宣導現行最常見Linefb小額付費、網拍、公務、婚友、中獎、假綁架等詐騙手法,藉由面對面的接觸,讓學生們都能深刻體驗詐騙集團的歹徒們常用的手法,大家皆能成為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犯罪預防宣導團尖兵,使周遭親朋好友有所警戒避免被騙,現場大學生演練提醒對方預防被騙生動有趣,反應熱烈,氣氛溫馨順利,圓滿成功。

寒假快到了,為提昇大學生防詐騙警覺,減少學生放假期間被詐騙案件發生,第二分局主動深入大專院校,特別規劃結合「佛教如來宗」臺中市18所各大學團「如來實證社」成員,於2014新春元旦大團圓宣導以禪行的心安心定生智慧的「淡定」-聰明反詐騙。並陸續於1030102日在國立中興大學、1030103日在靜宜大學、1030106日東海大學、1030108日中山醫學大學、1030109日弘光科技大學、1030113日逢甲大學、1030115日勤益科技大學等校,深入校園辦理反毒、反詐騙、防竊盜等宣導,歡迎各校同學參加。

第二分局表示:詐騙案件的數量雖有下降的趨勢,但詐騙集團仍不斷翻新手法進行犯罪行為,寒假將屆,詐騙行為會更為猖獗,在此提醒各位學子們,如接獲可疑電話,務必保持淡定,凡事停、問、聽」,並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專線,警方均會有專人為各位服務,另也歡迎臺中市北區各機關、團體、學校至第二分局或各地方派出所申請,警方將指派專人前往進行犯罪預防宣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