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人物特寫-高學歷二女警 偵辦案件不輸男






宜蘭分局民權派出所女警林毓婠、周筱庭2人雖來至不同縣市,但均以優異成績考上100年特考班,在校時2人形同姐妹,相約分發宜蘭縣政府警察局服務。

    林毓婠家住南投市,自98年考上德國法蘭克福大學法學系,100年取得法學碩士學位,返台後一心嚮往警察工作,同年報考警察特考班。

    周筱庭家住彰化縣,99年於實踐大學畢業,曾至美國遊學,返國後在美語補習班擔任英語講師,父親原為地方角頭不良份子,在其年幼時,該轄區派出所管區大人,時常至家中規勸父親歹路不通走(台語)後,父親決定金盆洗手,在努力之下終成為一位事業有成之營造商,周員從小在父親諄諄教誨下,立志從事警政工作,效法管區大人,勸人為善、為民服務,而渠弟亦投考軍校,報效國家。

     2位女嬌娃102628日分發至民權派出所服務,在短短6個月時間內,破獲竊盜案件2件、酒駕10件、A2肇逃案1件、尋獲失蹤兒童2人,巾幗不讓鬚眉,誰還敢說女警都是花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