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即時訊息-龜山分局結合保七總隊共同查獲傾倒廢棄物集團





傾倒廢棄物集團無所不用其極,利用環保回收廠為掩護承租某氏祭祀公會土地,每日收貨車司機載運的事業(營建)廢棄物,先挖大洞讓貨車倒入廢棄物後再用乾淨土覆蓋掩人耳目,但是仍被龜山分局坪頂派出所及環保警察盯上合力見時機成熟逮捕現場負責人楊○○等5人,查扣現場8台曳引車、1輛大貨車及2台挖土機,全案依違反水土保持法、廢棄物清理法移送法辦,並約談遺留現場曳引車車主到案說明。

    龜山分局獲報龜山鄉忠義路三段231巷內有人傾倒廢棄物,經員警深入查訪找巷弄偏僻的環保回收場旁土地為傾倒地點,正好保七總隊第三大隊第一中隊的環保警察隊幹員同時也在該處蒐集證據,兩單位協議合力偵辦此案,並昨日23時趁著數輛貨車進入工地時前往查緝,現場查獲嫌疑人楊○○(現場負責人)、胡○○(貨車司機)、張○○(司機)及許○○(租土地)、陳○○(租土地),現場查扣8台曳引車、1台大貨車、2台挖土機,部分司機趁黑逃逸。

    警方發現該集團犯罪手法先由挖土機在地面上挖開一個大洞後,再由貨車將所載運的事業(營建)廢棄物倒入後,再以乾淨土方填平,讓一般人看不出有被傾倒痕跡。

    警訊中司機胡、張兩人坦承有載運廢棄物傾倒該處,楊嫌辯稱受雇在該處管理及指揮車輛,被傾倒的現場土地是廖嫌向陳女承租,陳女坦承將土地分割2000土地以每月20萬元轉租給廖姓男子,但是許嫌、陳女夫妻否認知道廖男違法經營傾倒廢棄物掩埋事業。

    警方認為大片土地遭傾倒且重車經常出入,許嫌、陳女經營環保回收場就在隔壁卻辯稱不知情,非常不合常理,全案依違反水土保持法、廢棄物清理法移送法辦,警方後續將會後續約談遺留現場曳引車的車主及廖姓男子到案說明,以釐清案情。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