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人物特寫-新北警一句關心話 助超齡女童圓上學夢




中和警一分局安平派出所警員陳宇揚日前處理一件車禍案件,發現受傷的9歲江姓女童穿著單薄、體型瘦弱,即主動詢問「你今年念幾年級?」才發現女童還沒就學,與外婆、妹妹同住每月僅靠數千元過活,因為多一分關心,助女童成功返校就學。

警員陳宇揚日前於中和區景安路處理一件車禍案,9歲江姓女童不慎遭機車騎士撞傷,陳員抵達現場發現,女童穿著單薄、體型瘦弱,他熱心詢問一句「小朋友,念幾年級阿?」才發現女童還沒就學,和外婆、妹妹一起在中和區租屋同住。

陳宇揚連忙通知江姓女童的外婆到場,外婆向警方表示,「女兒在16歲時生下2名女兒,交由她撫養,女兒僅每月支付11000元生活費,扣掉房租每月所剩不多,女兒也很少回來。沒有多餘的錢可以讓女童就學。」

陳宇揚得知後,報告所長,隨即出錢購買日常用品贈送,並通報社福單位介入幫忙,陳宇揚說,「當時發現女童已經9歲,體型卻不像9歲的身材,且當時天氣寒冷,女童竟沒穿外套,才讓他想要進一步關心,因為多一分關心,讓女童得到幫助返回學校,他感到相當開心。」

安平派出所長林顯宗表示,陳宇揚從警5年都在新北市服務,擔任社區家防官工作,平時工作認真,與社區民眾相處融洽,民眾對他的服務態度都是讚譽有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