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即時訊息-旗山分局掃毒建功 再度緝獲販毒老手



10110月初本分局查獲以林姓犯嫌為首之暴力、販毒犯罪集團,當時係在高雄市旗山、美濃地區最大之不法犯罪組織,涉嫌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販賣、運輸毒品)、刑法恐嚇取財、傷害、妨害自由(強制罪)等罪嫌,該集團以販賣毒品為其主要經濟來源,並以毒品控制旗下集團成員,為其販賣、運輸毒品、圍事等不法情事,嚴重危害社會秩序及善良風俗,全案依組織犯罪、販賣毒品及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臺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林嫌經檢察官聲押獲准,復於1022月初轉勒戒後3月出監,惟仍不知悔改,繼續重操舊業,販毒維生。
本分局自林嫌出監後仍密切注意,調查發現林嫌沉寂一段時間後仍繼續在美濃地區販毒,警方接獲檢舉情資後,本分局成立專案小組蒐證調查後,報請臺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羅水郎指揮偵辦,並於本(3)4日分別向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及高雄地方法院聲請核發搜索票,動員本局刑事警察大隊偵411分隊、旗山分局等20餘名警力,分別在本市美濃地區等處執行搜索,緝獲該販毒集團成員及毒品人口,並查獲毒品、注射針頭、吸食器、磅秤等相關物證,全案經偵訊後,將林嫌等6人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臺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美濃地區民風純樸,該不法組織集團主嫌林0所屬家族更係美濃區福安里之望族,且44年次之林嫌具有大學學歷,確未將所學貢獻於社會,在鄉里間販毒牟利,實有愧於故鄉,林嫌表示渠因前涉有多案在訴訟中,為籌措聘請律師費用,不惜再故技重施。林嫌一錯再錯終難逃法律制裁。本分局分局長陳宗能到任以來,有鑑於毒品對社會治安影響甚鉅,即要求所屬積極查緝是類案件,並藉此呼籲民眾若得知有施()毒之情事,請勇於向警察機關檢舉,俾利警察淨化轄區治安環境,讓民眾有一個安全的家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