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即時訊息-中市刑大偵破「土製鋼管炸彈」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四隊)於日前偵辦一起槍砲案時在臺中市西區起獲土製炸彈1枚,經送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防爆大隊以鑑驗平臺X光機初步檢測證實是土製鋼管炸彈無誤。

該枚土製炸彈看起來像是一截10公分長的圓形金屬條,內含火藥與鋼珠,製作相當精美,從外觀看不出是爆裂物。而黃姓犯嫌對於供出上手及炸彈到底要拿來做什麼用?語多推諉,辯稱該枚土製炸彈係渠基於好奇心,向一名年籍資料不詳、綽號「兄仔」之男子所要來把玩的。另為避免遭到警方查緝,更將該枚土製炸彈以維他命紙盒包裝,藏放於先前任職之KTV員工置物櫃內,該店陳姓經理知道此事捏了把冷汗,直呼所有員工與該枚土製炸彈相處了半年多居然渾然不知,過年前店裏還作了大掃除,且過年期間店裏的生意不錯客人很多,幸好未發生意外,否則後果真得不堪設想,本局將繼續追查土製炸彈來源。全案經偵訊後,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為消彌社會亂象,怯除民眾恐懼心理,特採取各項積極勤務作為,以行動力建立民眾對執法人員行使公權力之信心,並呼籲民眾,打擊犯罪是全民的責任,發現不法請即時通報警方處理,共同維護穩定社會治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