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即時訊息-高市警展現年節維護治安決心 一日內連破3件搶奪案

年關將近,高雄市近日發生多起歹徒騎乘機車搶奪他人財物案件,三民二分局於1214日及18日各發生一件歹徒行搶案,二名歹徒都是先偷竊機車作為犯罪交通工具,並伺機趁被害人疏於防範之際行搶。1件為行搶被害婦女置放在機車腳踏板上側背包,1件為行搶超商每日盤點之現金財物。

案發後三民二分局立即與刑大偵39分隊共組專案小組,分別調閱2件搶奪案發生現場、逃逸路線監視器,發覺2嫌均以偷竊機車作為代步工作,再尋找作案對象行搶。

年關將近,為有效打擊犯罪,展現警方維護治安之決心,在掌握嫌行蹤後立即向臺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臺灣高雄地方法院聲請拘票及搜索票,並於102122416-17時分別在高雄市仁武區及桃園縣蘆竹鄉等處,分別拘提嫌犯詹、藍到案,經初步查明,詹、二人均坦承犯下三民二、新興、鳳山等轄區搶奪、竊盜案,隨即建請檢察官向法院聲請羈押,以利後續清查及案件擴大偵辦。

經查機車背包搶奪案嫌疑人詹○有多次搶奪前科,分別涉嫌於1021212日在高雄市鳳山區同明街竊取571-OOO號車牌,並懸掛該偷竊車牌於竊得之重機車上作案,另於102121314分別在鳳山區及三民區搶奪婦女 (二人共被行搶現金3仟元及手機、證件等物品)皮包後逃逸。

此外,超商搶奪案嫌疑人藍○,平日居住在桃園縣中壢市,為免遭查獲而南下高雄犯案,先將自己名下機車運送至高雄作為代步工具,再偷竊他人機車行搶犯案,做案對象均鎖定超商每日盤點現金財物,藍嫌涉嫌於102928日、1218分別在新興分局及三民二分局轄區超商行搶,以徒手方式行搶(二家超商共被行搶現金35萬元) 得逞後逃逸。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二分局呼籲民眾外出時應注意週遭可疑人車,騎乘機車時貴重物品或皮包應置於機車置物箱內,至金融機構領款時請以打「一一0」電話,警方將立即派員護鈔,確保全體市民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