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內埔分局員警冒險搜救失足登山客


內埔警分局忠孝派出所警員歐德生,於10212221835分許接獲110報案,有民眾在北大武山離登山口約3小時路程摔落山崖,請警方協助。歐員立即與泰武消防分隊成立搜救小組,上山至事故地點搜救,終於在北大武山國家步道1.7K處尋獲傷者岑生,順利將其護送下山就醫。

傷者岑○○為屏東科技大學學生,因適逢假日,於1222上午與學校同學20人相約攀登北大武山,於下午18時回程的路上行經國家步道1.7K處,因木棧階梯濕滑,岑生因失足而滑倒摔落60公尺深山崖,導致頭部受傷,但意識清楚。搜救小組到場後,先行將傷者頭部用紗布包紮止血,並輪流攙扶下山,於22時整到達登山口停車場,由救護車在登山口接駁送往屏東基督教醫院救治,圓滿達成搜救任務。岑生對搜救小組的救護十分感謝,亦對警察服務無遠弗屆深表感佩。

內埔分局表示,北大武山道路因近日氣溫下降並陰雨連綿,造成路面溼滑,尤其棧道多由木頭製成,潮濕的環境容易生成苔蘚,增加危險性,呼籲前來登山民眾注意道路狀況以及自身的衣物裝備,並先行瞭解氣候狀況,必要時應著防滑鞋具,以維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