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從警從不後悔 @ 因為我想保護更多人】




「如果可以重新選擇,老師及警察2種角色,我還是會選擇警察工作,只因我想保護更多人」─新北保大同事口中的趙老師,為何會放棄教鞭不顧一切的投身警界,熱愛教化小朋友的他,又怎會捨得可愛的學生,毅然決然的放棄老師安定上下班工作,熱情的在早晨民眾上班時揮汗指揮交通、在深夜大家熟睡時守護這城市的治安……
    46歲新北保大警員趙世豐,曾為花蓮市和平國小教師,從教育學子,轉變為協助「教化」社會,從警原因很單純,只因為了想要幫助更多人,趙員從事教職工作,看著天真無邪的學生,慢慢的長大成人,卻受到花花世界的利益、金錢…等誘惑,迷思了自我成為社會惡霸荼害社會、欺壓善良百姓。趙員便開始專研心理學、犯罪學…等書籍,發現人之初性本善,每個人都應該尊重每個各體,然而每個各體也需受到保護,故投考90年警察特考加入維護社會治安的警察行列。
    趙世豐表示:擔任教師工作較為單純,穿上警察制服,身上社會責任加重了,除打擊犯罪、干涉、取締外,另一層意義在「教化」社會,透過勸導以及發揮法律公權力,讓社會更好,警察工作雖無法完全消滅犯罪,但警察可有效抑制及控制犯罪的發生,進而保護大部分善良無辜老百姓,如果問我後不後悔放棄教師投入警界,我敢大聲的回答:『我從不後悔,讓我再次選擇,我依舊選擇可幫助更多人、保護更多善良百姓的警察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