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即時訊息-山老鼠將檜木裁切成塊運下山 遭警攔檢查獲 囂張同夥以石砸傷員警



森林警察隊嘉義分隊及竹崎分局在嘉義地檢署查緝森林法專責小組檢察官指揮下,配合嘉義林區管理處,共同查獲盜伐台灣特有種珍貴檜木案,啟動檢、警、林、民機制針對轄內盜伐之不法分子加強查緝。

12月25日18時30分許,專案小組在阿里山164號林班地(阿里山鄉豐山村1鄰石鼓盤產業道路),攔查嫌疑人盧00及及4名越南籍逃逸外勞駕未懸掛車牌箱型車內載1108公斤檜木為森林警察隊巡山時發現,於逮捕之際,適有同夥駕車前來,嫌犯發現可疑,即乘隙逃離現場,趁黑逃入附近竹林中,用越南語的口音要求警方放人,並向警方丟擲石塊,石頭如雨下,森警隊員警有五人受傷,查扣車輛及警方車輛車窗均有巴掌大的破損。森警隊姜警員見情況危急,隨即對空鳴槍計七槍,警告不法分子,此時竹崎分局支援警力亦適時到場,歹徒見狀摸黑逃離現場。


現場查扣之檜木計巿價約有數百萬以上,全案依竊盜、違反森林法、暴力脅迫公務等罪,移送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所查扣之檜木由嘉義林區管理處保管中。逃逸之盜伐林木共犯及外勞正擴大積極查緝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